close

DSC00715.JPG  

(圖:湖濱路音樂噴泉觀看日落)

 湖濱步行街沿湖有以數字命名的公園(一、二、三、五、六公園),樹蔭下和親水平台上有露天茶座和咖啡座,在這兒欣賞西湖上的晨曦或落日,黃昏時邊看噴泉,音樂是西洋古典樂,音樂噴泉對面就是國際名牌大道,還有許多商家正忙著裝潢整修。照片中有保俶塔,絕非是西子灣的日落!

DSC00726.JPG  

DSC00713.JPG  

晚霞餘暉,太陽完全下山囉,宣告我的旅程也圓滿結束(‵▽′)DSC00746.JPG  

湖濱路的大樹上有松鼠,完全不怕生地享用人們餵食

DSC00730.JPG  

傍晚即將來臨

DSC00775.JPG  

漫游長橋,新人在夜景下的雷峰塔拍照

DSC00776.JPG  

 

杭州的介紹資訊可參考官網:杭州旅遊網http://www.gotohz.com.tw/

這次杭州自助旅行規劃了6天加1天西塘,悠遊自在深入旅遊一個城市,看西湖展現晴天、雨天、陰天、清晨、日落和夜晚各自截然不同的丰姿。

 

住宿:

杭州國際青年旅舍http://www.yhachina.com/ls.php?id=33

優:便宜(單人房一晚RMB180)。離西湖近,從正門步行3分即可到西湖。乾淨。

缺:一樓是餐廳,而單人房窗外下方是餐廳油煙處,早上會聞到食物的味道,但開冷氣窗戶一直關著,可不受影響。房間牆壁有壁癌。

杭州過客青年旅舍http://www.westlakehostel.com/about.asp

優:便宜(單人房一晚平日RMB170,週五週六RMB180),離西湖不遠,從正門步行過個馬路約10分即可到西湖。

缺:隔壁是幼稚園,平常日7點會有小朋友的喧嘩聲,房間乾淨程度不及杭州國際青旅,窗戶邊有螞蟻爬動。廁所小。房間牆壁有壁癌。

 

有會員卡的可在這www.yhachina.com預訂

沒會員卡的可在www.hostelworld.com www.hostelbookers.com www.hihostels.com 預訂

我沒卡故用www.hostelworld.com 預訂,要手續費,我預訂時的價格是會員價,Check in時就照會員價,不用再辦卡。第二個網址不用手續費,但我沒法預訂成功。旅舍房间是平均分布在各个网站的,所以会有有些网站还有房间、些网站沒房的情况。

如果下次再去西湖的話,個人覺得杭州國際青年旅舍CP值較高,理由如下:

1:交通較好:我主要搭K12,而K12有很多車次,不用等太久,另外一些公交車會停國際青旅的公交車也會停過客旅舍,我有時不想走就在國際青

      旅那站換車到過客。如果你主打遊玩西湖西南線,就不受影響。

2:服務:當初在check in過客旅舍時,我沒零錢,只能給100,但櫃台也沒零錢找,我只好先多付一張100,待我出去吃飯找開後,再用零錢換回

    100,這樣感覺很不好,房客要自行負責零錢。

3:國際青旅一樓是簡餐店,賣多樣的西餐和飲料,我覺得滿好吃也很乾淨,但有點小貴,普通的番茄義大利麵要RMB35。我沒吃過過客旅舍的 

     餐點,想說如果又沒零錢找我,那我不是又要先多付錢,又要再出門換零錢。

食:

知味觀:有分兩種經營模式,一是價格較貴的點菜,另一種是平價小吃模式。我在河坊街吃過這兩種。

1、高銀街73號:

      金牌扣肉$67。西湖龍井茶$15喝起來淡淡帶有一股茶葉香氣

    金牌扣肉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這道菜滿特別,將一塊五花肉用一刀(重點:是一刀!)切成一毫米薄的長片,然後再將這個長片繞起來恢復成一個四方肉塊(中空),

    裡頭放置蕨菜,做成金字塔造型,再將東坡肉和蕨菜用餅皮包起來吃,雖然有點貴,滿好吃滴,肉質油而不膩清香爽口 底下的蕨菜也很好吃!

    DSC00368.JPG

   蝦春捲$38沾點微辣醬滿好吃  

蝦春捲   

宋嫂魚羹$58有很多薑絲勾芡略酸

宋嫂魚羹  

    整體而言都不錯吃,沒點到地雷菜^^只是對一個人點菜有點貴( ̄皿 ̄///)最後蝦春捲打包。

2、 河坊街有吃小吃的店,從吳山廣場那塊大石頭進入河坊街的左側,但可點的菜不多,我覺得貓耳朵滿好喝,就不推他家的蒸餃了。

 

奎元館:解放路154

許多書推虾爆鳝面$35,但我覺得普通,沒台灣料理(像上海鄉村)的鳝魚好吃,奎元館鳝魚先炸過。又點了山藥萵芛$25,覺得清脆可口。另外

實在不推他的服務,因為我問櫃台服務生家樂福在哪,麼走,她就說前面,ORZ,我就是從前的路走來的,也沒看到家樂福,就不想再問她了,

出去車。

DSC00393.JPG  DSC00394.JPG  

題外話:家樂福離國際青旅滿近,走到湧金門再往開元路走就可到家樂福,也可以騎自行車,那有車位可以停車,家樂福那還有肯德基和麥當勞。

 

樓外樓(東樓):西湖區孤山路30號(近平湖秋月)

東坡肉$18.8,味道很香,醬汁和肉很配很好吃

DSC00427.JPG  

西湖醋魚$68,魚刺多又細,吃時要小心,醋味滿重。

DSC00428.JPG   

乾炸響鈴$32,腐皮切成方形再油炸至金黃色,沾甜醬即可食,食用時脆如響鈴,故名乾炸響鈴。

DSC00426.JPG  

西湖龍井茶$7,喝完可再加熱開水。

 

外婆家:上城区湖滨路3(南山路口,星巴克樓上)

餐點有上百種可選擇,菜單厚厚的一本,每種菜都有精美的圖片,感覺都很可口,每盤份量都很多。5點半吃完後下樓就發現已經有許多人在排隊

了,雖然不小心點到地雷菜,但總體CP值不錯,服務是我吃過這幾家最好的。

外婆沙拉$15生菜很多,上主菜前先吃點蔬菜很不錯

花椒四季豆(乾煸)$12微辣,我覺得不錯吃,辣得滿多癮^^

DSC00712.JPG  

大烤茄子$10微辣,上面灑滿辣椒粉,我以為只有微辣程度,但吃起來真的好辣,只能吃掉半個茄子

DSC00711.JPG  

外婆炒飯$12這個炒飯我覺得有點鹹,不小心點了大烤茄子和外婆炒飯兩個地雷

  

交通:

交通非常方便,地鐵(台灣的捷運)還在建立中。

公交車:http://www.hzbus.com.cn/index.jsp可查詢各公交車的路線

杭州亦有游車系列(Y開始的公交車),會經過西湖十景、新西湖十景及著名的景點。

自行車:到杭州玩上多日或要騎自行車者辦張Z卡比較方便,此卡可以搭公交車(便宜一點點),西湖邊有很多停放單車旁的綠色小亭子,我不清楚是否每個亭子都可辦卡,可諮詢亭子裡的服務員,再買本自行車的地圖(RMB5)可確定哪些地方有停借自行車。

6個地方可以退卡:

1、龍翔橋公交中心(24小時服務)

2、少年宮

3、柳浪聞鶯公園門口

4、吳山廣場

5、三公園

6、西溪路149

只有龍翔橋公交中心是24小時服務,其他點只有到5點,也不必擔心,龍翔橋離西湖不遠,從凱撒飯店的學士路走經過東坡路和延海路口就到龍翔橋。

 

購物:

在杭州我只買了天堂傘,在河坊街可購買,價位從30~65以上不等,我買了把65的折傘,挺雅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sur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